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岛基地美军将中国巡航导弹视为主要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27  环球网
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长剑10远程巡航导弹
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长剑10远程巡航导弹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日报道,随着美军将把8000名驻日海军陆战队官兵前往关岛基地,美国正在努力打造关岛的防空作战能力。其中,来自中国的导弹攻击被视为美军关岛基地密集军事设施的主要威胁。

  报道称,美军未来几年将会在关岛基地构建不同的防空作战系统。其中一个是战区高空区域防御(THAAD)系统。该系统以导弹连(24枚导弹、三个发射装置以及一个火力控制通讯系统)为组成单位,配备有X-波段雷达。每个导弹连的装备总成本约3.1亿美元,导弹长约18英尺,重约1400磅,其外形体积与爱国者防空导弹相同,但重量较后者增加两倍。

  THAAD的拦截距离为200公里,最大拦截高度150公里,其主要用于拦截短程(比如飞毛腿导弹)和中程(达到2000公里)弹道导弹。中国距离关岛大约3000公里。THAAD的建设已经超过20年,是爱国者-3反导系统战力的重要提升。爱国者-3反导系统的拦截能力有限,约仅有20公里。爱国者的防空导弹射程可达70公里。

  美军还将在关岛基地组建几个陆基先进中程空空导弹(SLAMRAAM)导弹连。在该系统中,每辆悍马车上装有四枚美国空军先进中程空空导弹。一个导弹发射连包括一个火控中心、一部雷达(保持距离75公里)和四到八辆安装有导弹的悍马运输车。导弹的有效射程25公里,可以击落来袭的巡航导弹和直升机。THAAD和AMRAAM系统主要用于拦截来自中国的巡航导弹。中国被视为美军关岛基地的最可能威胁。

  关岛距离夏威夷7000公里,其居住人口为17.3万人,建有大量军事设施,比如主要的美国空军基地、美国海军太平洋中部行动时的重要补给港口、以及特别作战司令部基地。空军基地部署有重型轰炸机、战斗机以及加油机和全球鹰无人机等。海军还拥有海上巡逻艇。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关岛也建有基地,因为关岛是美国领土的一部分,所有居民都是美国公民。

  报道最后称,美军将会继续加大力度进行关岛基地防空设施的翻新和扩张,预计整个工程耗资为80亿美元,计划在4年内完成并投入运营。(编译:北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