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希望引进枭龙战机生产线 暗示至少造48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 16:03  环球网
中巴合作生产首架JF-17枭龙战机JF-17满外挂公开展示
中巴合作生产首架JF-17枭龙战机JF-17满外挂公开展示

枭龙战机侧视图
枭龙战机侧视图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简氏防务周刊》3月4日报道称,开罗正在和巴基斯坦方面谈判,希望与巴基斯坦共同联合生产“枭龙”战斗机。同时,埃及还希望能够引进“枭龙”战斗机的生产线,自行生产该型号的战斗机。

  就在埃及和巴基斯坦就“枭龙”战斗机在埃及建立生产线而讨论时,美国国防部3月2日宣布,埃及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价值2.13亿美元的追加F-16C/D战斗机初始合同已经得到批复。

  如果关于单引擎“枭龙”战斗机的协议能够最终达成,埃及将成为“枭龙”战斗机的第一个外国客户。巴基斯坦空军已于二月正式将该型号飞机介绍给埃及。“枭龙”战斗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1991年开始研发,巴基斯坦1995年加入该项目。2009年11月24日,第一架在巴基斯坦制造的“枭龙”战斗机正式下线。

  虽然埃及购买战斗机的数量尚未确定,但埃及方面的却暗示至少将会在本国制造48架“枭龙”式战斗机。

  一位来自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的埃及政府高级官员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表示,谈判正在进行,最终结果将在几周后才能予以公布。该项目一直存在着财政以及技术上的障碍,而更大的障碍是埃及坚持自行生产“枭龙”战斗机。

  与此同时,埃及还向美国提出购买F-16战机,埃及这笔军售合同由美国空军依据军售计划(FMS)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订购,合同包含20架第52批次的F-16C/D型战机。

  美国国会最早于2009年10月得到购买F-16的请求,采购协议内还包括了先进瞄准和侦察吊舱。由于采购的数量从24架减少为20架,采购总金额也降低到32亿美元。

  埃及新的军火交易将更新埃及空军配备F-4幻影战机、F-7B战机、幻影5以及米格-21战斗机,这也将大大替换埃及已经老化的现役飞行部队。

  现代化已经成为埃及近十年来的口号,采购和升级已经扩大了军队的规模以及能力。另外,任何合资企业都可以涉足埃及的组装和制造业。埃及也已经自行生产了中国的K-8E中级教练机。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主席哈姆迪中将表示,埃及也正在研制国产无人驾驶飞机。不过,他拒绝详细说明飞机的大小、类型以及有效载荷能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及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