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印将签40亿军售合同其中航母改装费为23.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8:22  东方网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已在俄北方机器制造厂接受了长期的改进。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已在俄北方机器制造厂接受了长期的改进。

  东方网3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公报》报网站3月4日报道,俄总理普京即将于本月11-12月期间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两国有关部门间将签署总价值高达40亿美元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来自俄国防部和接近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高层的消息人士介绍,两国此次将主要签署三份军事技术合作合同,分别是有关“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现代化改进工作的补充合同(总价值为23.5亿美元,签署双方为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印度国防部)、出售29架米格-29K/KUB舰载战斗机的合同(总价值为12亿美元)和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间签署的有关联合研制新一代中型军用运输机MTA(即俄方所称的伊尔-214)的合同。

  在即将签署的合同中,价值最高的无疑是有关“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改装工作的合同。该航母已在俄北方机器制造厂接受了长期的改进。根据俄印在2004年签署的合同,针对该舰的改装费用只有9.7亿美元。但印方在向北方机器制造厂支付了5.5亿美元的费用后,其便暂停了后续的拨款:印方当时已经明白,仅凭9.7亿美元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完成改装工作的。因此,双方不得不就新的协议价格展开谈判。在2009年,印最终同意了俄方的涨价要求。

  至于MTA军用运输机项目,双方自2000年初便已展开相关的谈判。两国有关部门起初曾商定,俄方负担的研制费用将从印欠俄的债务中抵扣,但据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双方最终商定各支付3亿美元。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康斯坦丁·马基延科指出,由于缺乏足够的人力,使得该项目一度无法继续实施,这才促使双方最终在拨款问题上达成了妥协。

  此外,俄印双方目前还在就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和再向印空军提供约40架苏-30MKI进行谈判,不过,据接近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将不会在普京访印期间将这两项内容签署合同。(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