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空导弹与美国同代 命中率等性能世界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产霹雳-9C空空导弹
资料图:国产霹雳-9C空空导弹

资料图:加挂在歼八IIF战机机翼下的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
资料图:加挂在歼八IIF战机机翼下的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李志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樊会涛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在性能、命中率方面都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和美国同代。

  樊会涛说,空空导弹研发水平代表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整体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国防工业水平。世界上能自主研制的国家并不多,因为技术上太难了,目前美国等国家的空空导弹属于第四代,中国也是第四代。

  据介绍,空空导弹在国防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其使命就是夺取制空权。夺取制空权的概念源自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现代战争中。

  樊会涛称,制空权靠空战,而其武器就是空空导弹。目前中国的空空导弹发射平台主要有歼八、歼十、歼十一,都能携带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空空导弹。从一代到四代,其命中精度不断提高,抗干扰能力亦不断增强。

  他说,去年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时,上述歼击机携带第四代空空导弹首次飞越天安门上空,这也是第一次向全世界展示。

  樊会涛向记者透露,第四代空空导弹的主要特点是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兼具抗干扰能力。同时,由于采取了超视距攻击,“过去是看见才能打,现在看不见就能打”。(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