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舰巢湖舰微山湖舰执行我军第五批护航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7:52  新华网
资料图:空中俯视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空中俯视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海军568“巢湖”号新型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海军568“巢湖”号新型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海军887微山湖号补给舰
资料图:海军887微山湖号补给舰

  新华网海南三亚3月3日电 (记者刘春晖)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将于3月4日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先期到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巢湖”号导弹护卫舰、2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陆战队员组成。

  这3艘战舰均为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战舰。“广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和建造的新型现代化导弹驱逐舰,全长155.5米,舰宽17.2米,满载排水量5585吨,具有较强的防空、反舰、反潜作战和电子对抗的能力。

  “巢湖”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舰长13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吨,主要装备有舰舰导弹系统、近程防御舰炮,服役以来出色完成上级战备、演习等重大活动。目前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微山湖”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满载排水量2万多吨,具备燃油、淡水、主副食等干液货综合补给能力。可以同时对3艘舰艇和1架直升机进行补给。为编队提供后勤、装备和医疗保障,装备维修队可以乘直升机或小艇到达其他舰开展维修工作。医疗队装备相当于一个小型医院。与老装备相比,新型补给装备具有操作更简单、补给速度更快捷、自动化程度更高的特点。多次完成出访舰艇的伴随保障任务,2007年曾与“广州”舰一起出访欧洲多个国家。目前,“微山湖”舰已安全行驶近10万海里。

  担负护航保障任务的“微山湖”舰,曾连续执行两批护航任务,历时239天,成功开创了首次持续高强度在远离岸基的陌生海域组织后装保障、首次依托国外商用港口以商业化模式实施大批量综合补给、首次尝试依托商船捎带进行海上大规模物资补给、首次在远洋组织多种应急卫勤救护行动等海军远洋保障史上的多个新纪录。

  2009年12月,我国政府针对索马里海盗活动日益猖獗的实际,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南海舰队“巢湖”号导弹护卫舰携1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海军陆战队特战队员,作为第五批部分护航兵力,提前于12月10日从广东湛江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加入我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中国海军为确保护航行动安全而采取的措施,是护航行动的正常安排。

  自2008年12月26日以来,海军先后派出四批舰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72批1643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解救遭海盗袭击的中外船舶23艘,成功接护5艘获释的中外船舶,为国际社会共同反海盗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