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广州舰微山湖舰准备赴亚丁湾护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7:19  中国广播网
广州舰已准备就绪中广网记者韩瑞斌摄
广州舰已准备就绪 中广网记者韩瑞斌 摄

护航编队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图为官兵正往舰艇上搬运蔬菜中广网记者韩瑞斌摄
护航编队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图为官兵正往舰艇上搬运蔬菜 中广网记者韩瑞斌 摄

  中广网海南三亚3月3日消息 (记者韩瑞斌 徐锋)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将于明天(4日)上午从三亚某军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目前,编队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由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巢湖”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其中“巢湖”舰已先期到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组成编队的三艘战舰均为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战舰。新型现代化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全长155.5米,舰宽17.2米,满载排水量5585吨。具有较强的防空、反舰、反潜作战和电子对抗能力。新型导弹护卫舰“巢湖”舰,舰长13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吨。服役以来多次出色完成上级战备、演习等重大活动。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满载排水量20560吨,可同时对3艘舰艇和1架直升机进行补给,曾多次完成出访舰艇的伴随保障任务,并连续执行过两次护航任务,目前已安全行驶近10万海里。

  自2008年12月26日以来,海军已派出四批11艘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为172批1643艘中外船舶实施护航,解救遭海盗袭击的中外船舶23艘,成功接护5艘获释中外船舶,为国际社会共同反海盗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组图: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准备就绪即将启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