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总长称未决定是否购买法西北风级两栖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17日说,目前俄罗斯还没有就是否购买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作出最后决定。

  马卡罗夫当天在发布会上说,购买武器是件非常严肃的事,俄军方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俄军必须拥有‘西北风’级这种类型的两栖攻击舰”。但他强调,俄还没有决定是否从法国购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有关商讨还在进行之中。

  在谈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性能时,马卡罗夫说,“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各项指标是俄军类似舰艇的三倍,俄罗斯要独立造出这种战舰还需要5至7年时间。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达2.1万吨,长199米,宽32米,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相当于一艘直升机母舰,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至多900名士兵。

  去年8月,俄媒体报道说,俄打算购买法国军舰,俄军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俄军事专家认为,俄之所以打算从法国购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原因在于俄军缺少类似舰艇。另外,部分军事专家对购买的必要性和法国是否同意技术转让表示质疑。

  法国国防部一名负责人2月8日曾表示,法国已经同意向俄罗斯出售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并正在考虑俄方提出的还从法国购买另外3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请求。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 两栖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