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将与法国洽谈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00  东方网
抵达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战舰
抵达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战舰

  东方网11月27日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1月25日报道,俄总理普京将于11月27日对法国进行访问。期间,普京将亲自与法方讨论有关为俄海军采购法制“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可能性。

  法国军方透露,俄总理亲自过问有关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情况表明,俄方对该型军舰的性能非常满意。不过,在此次访问过程中,双方暂时还不会讨论有关签署采购合同的事宜。据悉,具体的谈判将由俄法两国国防部长负责。

  俄方此前曾透露,如果与法方的谈判能够顺利完成,俄海军将有望在所有必要的文件均签署后两年内获得首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除此之外,俄还计划向法方购买有关该舰的生产许可证,以便在国内再建造四艘同型战舰。如果有关购买生产许可证的协议也能顺利达成,那么四艘军舰的建造工作将由隶属于俄联合造船公司的波罗的海造船厂和“海军上将”造船厂承担。

  与此同时,一艘法海军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已于11月23日抵达圣彼得堡,开始为期三天的技术性访问。期间,法俄两国海军还将在波罗的海水域举行联合演习。据俄海军发言人介绍,在演习期间,俄最新型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将尝试降落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甲板上。毫无疑问,此次联合演习将会对俄最终是否决定采购该型战舰产生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有可能是俄海军获得的第一艘外国军舰,同时也是俄国防部最大一笔海外军购。

  此外,俄采购法制军舰的计划还折射出俄军工业目前的处境。据悉,俄军方之所以打算从法国购买“西北风”,主要原因在于俄军缺少类似的舰船。与法国产品相比,俄国产舰艇无论建造工艺还是兵力投放能力都有明显差距。长期以来,俄海军一直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两栖攻击舰。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舰长200米,起飞甲板面积为5200平米,可供6架直升机同时起落。该舰既可以作为指挥舰,也可以在作战中执行干预任务。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16500―21500吨,舰长199米,宽32米、吃水6.2米、桅高54米;飞行甲板长199米,有6个起降点。航速19节,续航力1.1万海里/15节,最大自持力45天。(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西北风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