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总统已批准向俄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7:43  京华时报
抵达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战舰
抵达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战舰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媒体6日报道,法国将向俄罗斯出售一种先进的两栖攻击舰。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海军副参谋长奥列格·布尔采夫的话报道,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已批准向俄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布尔采夫说,这项交易“不会在今年2月或3月完成,但工作在继续进行”。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长199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可搭载登陆艇、战斗车辆以及最多16架重型直升机,能运送至少450名登陆士兵。

  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去年说,如果与格鲁吉亚发生冲突时,俄罗斯军队已装备这种军舰,俄军行动会更有效率。他说,这种军舰能使俄罗斯黑海舰队把26小时的军事任务,缩短至40分钟内完成。

  格鲁吉亚、爱沙尼亚等一些俄罗斯周边国家对俄打算购入这种军舰感到担忧,俄罗斯国内也存在反对意见,反对者认为应该由俄罗斯自己建造同类型舰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国 两栖攻击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