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向俄售两栖攻击舰引部分北约成员国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07:37  新华网
资料图: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资料图: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0日电 (记者张伟)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10日说,法国近日决定向俄罗斯出售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这种做法确实已经引起北约一些成员国担心。

  阿帕苏莱伊在例行记者吹风会上说,出于历史和地缘政治因素,这种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同时强调,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并没将俄罗斯视为威胁,也希望俄罗斯不要将北约视为威胁。

  法国国防部一名负责人8日说,法国已经同意向俄罗斯出售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并正在考虑俄方提出的再从法国购买另3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请求。据报道,这将是北约成员国首次向俄罗斯出售如此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爱沙尼亚、立陶宛在内的一些北约成员国均对这一交易表示不安。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达2.1万吨,长约200米,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相当于一艘直升机母舰,可搭载直升机、水路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至多900名士兵,是法国海军现役第二大舰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栖攻击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