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太平洋司令称过去10年每年都低估中国军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0:00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据10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新上任不久的美军太平洋司令伯特-威拉德21日在谈到中国军力增长时说,过去10年,美国每年都低估中国军力。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韩国首尔参加国防部长年度会谈的威拉德对记者称,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国军事力量,两国军事领导人最近开始举行会谈。他还称,美国官员正努力建立从现役军队到指挥系统的中美军方联系纽带。“我们已在力所能及的领域展开对话”。

  威拉德还说,在过去10年中,美国每年都低估了中国军力,中国军事力量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长。

  对于美国所称的所谓中国船舶“反复干扰”美国情报船,威拉德称,美国方面认为自己有权在这些海域行驶商船或军舰,但中国一直对此充满争议。他说:“我们更多的是想坐下来,然后就中美间分歧进行磋商”。

  据美联社报道,下周,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将到访美国,并有可能与威拉德和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会面。威拉德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正式接替退休的蒂莫西-基廷,成为新一任太平洋战区美军司令。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