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军:中段反导系统与红旗9爱国者3无可比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8:45  长江商报
国产红旗-9防空导弹
国产红旗-9防空导弹

资料图:“美制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系统
资料图:“美制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系统

  昨日上午,《舰船知识》杂志网络版主编宋晓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我国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与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和爱国者-3反导系统不存在可比性。

  宋晓军表示,目前掌握的信息并不能确定我国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使用了哪些核心技术。

  据外媒报道,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是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核心。宋晓军认为,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与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和爱国者-3反导系统不存在可比性,因为红旗-9与爱国者-3同属于末段反导系统,主要负责拦截1.5万至2万米高度的来袭导弹。世界上具备末段拦截能力的反导系统相对较多,装备的国家也较多。

  宋晓军说,发现导弹、早期预警、精确跟踪、控制大气层之外导弹的能力,最终对导弹进行精确击毁是反导系统的核心。

  宋晓军认为,我国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试验是防御性的。这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就是长期努力成果的展现,从而实现国民经济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据北京晚报

  ◇关注

  外交部回应马英九将过境美国——

  中方反对美台进行

  任何形式官方接触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接触,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据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在本月底前往洪都拉斯途中过境美国。姜瑜就此表示,中方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接触,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姜瑜说。

  中方多次对美售台

  武器表明严正立场

  据新华社电 姜瑜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售台武器等问题上,美方应恪守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上周,美国政府先后批准两家美国公司对台出售“爱国者”导弹等武器设备,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姜瑜表示,中方对美售台武器已连日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强烈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恪守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我想强调的是,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是中美关系保持平稳发展的重要条件。”姜瑜说。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