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不应过度将中国反导试验与美台军售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9:23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日报道,针对中国11日进行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美国国务院表示,正在探询中方真正意图,但强调不应过度联系反导试验与对台湾军售。

  “中央社”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11日发布讯息,指中国已经在境内完成一次陆基中段反弹道导弹拦截技术试验,并达到预期目标。报道引述中国外交部说法,强调试验属防御性质,不针对任何国家及地区。”

  报道称,但香港媒体与分析家认为,中国向来对类似试验极度保密,此次公开相关讯息,不无向美方抗议的味道。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在被问到此事时表示,美国正在询问中方的真正意图,但反弹道导弹测试与美国对台军售不应“过度联结”。此外,官员也指出,新一波对台军售还在作业之中,尚未做成最后决定。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