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称中国面临导弹威胁有充分理由建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8:28  环球时报
资料图:国产红旗12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国产红旗12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据1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11日晚,环球网就中国宣布反导拦截试验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98.8%的投票者表示支持中国自主研发反导系统,表示不支持的只有0.4%。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中国应该也有权拥有自己的反导系统,因为发展反导系统是中国现代化乃至军事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这是中国军事现代化必有的一步。同时,中国面临的导弹威胁日益严重,中国有着充分的理由发展反导系统保护自己。而且,中国一直奉行防御性军事战略,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不仅没有改变反而更加强化了这一国家战略。

  金灿荣说,过去一百多年中国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奉行国土防御的战略,而且总是被人家欺负,现在随着中国国力强大,中国获得了境外投送、打击能力,而且这种能力越来越强,早已适应了中国被人欺负的西方国家看到中国军事态势的发展感到不适应是很正常的。中国对于西方的批评要有平常心。而且,中国要理直气壮地发展军事力量,因为这是国防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必然结果,而不是穷兵黩武。中国军费近年来占GDP的比例稳定在1.5%上下,这一比例在大国中仅高于日本,低于所有其他大国。(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谢德良 本报记者  马俊   程刚  刘扬  卢长银)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