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研制成功铁穹防御系统可拦截火箭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以色列研制铁穹防御系统用于拦截火箭弹
资料图:以色列研制铁穹防御系统用于拦截火箭弹

  中新网1月7日电 以色列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上周经密集测试,铁穹(Iron Dome)防御系统可成功拦截火箭弹与迫击炮,决定将自今年下半年起部署于加沙边界。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国防部与空军官员,以及研发铁穹防御的拉菲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上周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边境处,密集测试铁穹系统的防御能力。

  因控制加沙走廊的哈马斯组织,不时发射火箭弹与迫击炮骚扰以色列南部与加沙邻界的城镇,测试以多弹齐发,考验铁穹能否担当大任。

  不论是120公厘口径的迫击炮弹,或者是卡萨姆(Kassam)和卡幽沙(Katyusha)火箭,都无法穿透铁穹系统滴水不漏的防御力,象征铁穹系统的研发已全面结束,可正式服役。

  以色列国防部宣布,决定自今年下半年开始部署铁穹防御系统,除了加沙边境之外,也考虑在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交界处建置这套装备,防止黎巴嫩南部的武装势力真主党可能的蠢动。

  今后铁穹防御系统将交由空军防空作战单位,以色列军方也将展开培训计划,使操作员可尽快上手,预计首批铁穹系统应可在今年夏季,担负保卫以色列边境城镇的重任。

  以色列政府自2007年末,核准一项研发多层次导弹防御系统专案计划,其中研发铁穹系统为专案的一环,防御短程火箭与迫击炮对以色列边境城镇的袭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