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决定资助以色列发展箭3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0:32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1日讯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为抵抗伊朗的威胁,美国决定资助以色列发展导弹防御系统。

  21日出版的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据来自以色列安全机构的可靠消息,美国国防部20日已决定帮助以色列发展箭3导弹防御系统。这是伊朗宣布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地对地导弹几个小时后宣布这一决定的。美国决定向以色列箭3导弹防御系统提供资金援助,是因为该系统主要是为应对伊朗不断发展的新导弹。

  《国土报》报道说,美国宣布的这一决定,其实是本周以美两国有关负责人在美国国防部举行的第二次战略会谈时做出的。以色列国防部长办公室主任率领的以色列安全代表团本周访问了美国,并在美国国防部与美国方面举行了会谈,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和武官参加了会谈,以色列国防部长也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谈。美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是美国国防部助理帮办比卢尼。报道表示,双方在会谈中重点讨论了箭3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问题,美国方面指出,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向该项目提供资金援助,直到项目完成。

  据报道,以色列的箭3导弹防御系统与美国的“末段高空区域防空”系统(THAAD)和SM3拦截导弹类似,但成本要少很多。(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导弹防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