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研制可摧毁低轨道卫星太空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印度PSLV火箭在装配厂
资料图:印度PSLV火箭在装配厂

  中新网1月4日电 印度首席国防科学家3日表示,印度已开始整合技术,将研发一种太空武器系统,用以摧毁敌人部署在地球低轨道的卫星。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主席萨拉斯瓦特(V. K.Saraswat),在印度西南部克勒拉省(Kerala)首府德里凡德朗(Thiruvanathapuram) 举行的印度国防科学会议中,做了上述的表示。

  他指出,研究太空安全将是今后一项重要的课题,印度不能在这方面落人之后。不过,萨拉斯瓦特也表示,印度仅是开始整合相关的技术,目前还未计划进行任何实验。

  兼任印度国防部长科学顾问的萨拉斯瓦特表示,通常在地球低轨道运行的卫星,主要用来在网络中心战争中,引导攻击敌方的太空资源,因此摧毁这类卫星,可以保护自己的太空安全。

  要具备这种吓阻能力,就必须研发一种卫星杀手武器。萨拉斯瓦特说:“印度的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就正在进行这样的研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太空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