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正式接收LCS-2独立号近海战斗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9: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LCS-2独立号濒海战斗舰海试
LCS-2独立号濒海战斗舰海试

  据防务新闻网2009年12月18日报道 12月18日,美国海军正式接收“独立”号近海战斗舰(LCS 2)。

  “独立”号是由通用动力公司领导的小组设计的的铝质三体舰,长127米,排水量2784吨,由奥斯塔美国公司建造。11月中旬,“独立”号在墨西哥湾进行接收海试,海试中“独立”号全速航行时航速最快达到46节。海军舰船检验局经过检测认定“独立”号的推进装置、适航性和本舰防御能力均令人满意,满足交付的要求。

  预计2010年1月16日将在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市举行“独立”号的服役仪式。2010年2月“独立”号将离开阿拉巴马州,前往诺福克海军基地,并进行一系列交付后海试。完成“交付后工作”之后,“独立”号将前往其未来母港圣迭戈海军基地。

  12月17日,“科罗纳多”号近海战斗舰(LCS 4)举行了龙骨认证仪式。“科罗纳多”号是采用奥斯塔公司的LCS设计打造的第二艘近海战斗舰,目前正在莫比尔市进行建造。

  通用动力公司团队正与洛·马公司团队展开后续51艘近海战斗舰的合同竞争,每支团队都建造各自设计的第二艘近海战斗舰,再由美国海军选择其中一种设计方案作为后续近海战斗舰的母型。

  洛·马公司建造的“自由”号近海战斗舰(LCS 1)于2008年服役,2009年12月初完成“舰艇作战系统认证试验”和“发展测试项目”,并首次发射滚体导弹。2010年初,“自由”号将前往第4舰队防区和太平洋上进行首次试验性部署。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独立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