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计划为濒海战舰装宙斯盾系统向海湾国家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46  新浪航空
美国海军LCS-2独立号濒海战斗舰海试图
美国海军LCS-2独立号濒海战斗舰海试图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国际业务发展负责人乔治·埃尔戈霍森(George Elghossain)17日透露,公司计划改装濒海战斗舰,使之配备“宙斯盾”作战系统,并销往诸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海湾国家。

  报道称,改装后的滨海战斗舰将会配备SPY-1雷达及“宙斯盾”战斗系统,以提高战舰的监督能力。海湾地区有意打造完整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因此该地区海军需要先进舰载雷达。

  埃尔戈霍森表示,为滨海战斗舰配备SPY-1雷达可使战舰具备远程搜索及跟踪、引导导弹拦截敌方威胁的能力。据他透露,洛·马公司已与阿联酋海军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接触——目前阿联酋正在建造“Baynuna”级战舰,该级战舰体积要小于滨海战斗舰。

  报道称,洛·马公司也已就此事与巴林、卡塔尔以及沙特阿拉伯进行了接触。巴西海军、日本以及许多其他国家也对这种水面战舰表现出了兴趣。

  该地区有可能会受到伊朗导弹的攻击,因此当地狭海域内部署海面战斗舰便能够有关导弹发射的预警信息,从而利用SM-3导弹在高层大气或使用“爱国者”PAC3导弹及其他武器在较低高度摧毁来袭导弹。滨海战斗舰体积较轻巡洋舰大,较护卫舰小,重约5000吨。(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濒海战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