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艘濒海战舰自由号完成舰载作战系统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39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美军首艘濒海战舰自由号完成舰载作战系统测试
资料图:美国海军首艘濒海战斗舰准备下水

  防务新闻网站10月22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该公司为美海军建造的“自由”号近海战斗舰已经通过了一系列的作战系统和舰载设备的测试。

  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顿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系统集成中心,海军开发的水雷任务包软件已经集成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Combatss-21作战系统中。这种任务包软件将所有的各种可携带的任务模块集中到了一起,例如有人或无人机、武器与传感器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任务系统主任Rich Calabrese表示,该作战系统含有水雷软件包,能执行关键任务。水雷战任务包是与Combatss-21作战系统一起测试的第一套任务软件。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正从事近海战斗舰另外两种任务包的开发,即反潜作战任务包和反水面作战任务包。

  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继续为以色列建造近海战斗舰。上个月,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再次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价值250万美元合同,用于作战系统结构的研究。

  今年初,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了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授予的价值520万美元的合同,对以色列近海战斗舰的外壳、机械与工程系统进行了研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以色列近海战斗舰项目的主任Gary Feldman表示,这种外壳能很好的适应舰载系统,并且与美海军近海战斗舰的外壳非常相似。舰艇上舷的改装对于作战系统的安装非常必要,并能与多功能雷达、Mk 41垂直发射系统和其他系统进行更好的匹配。

  与美海军近海战斗舰相比,以色列不太看重任务模块的构想,相反地更加支持位舰艇安装一些永久不变的系统。

  Gary Feldman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将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宙斯盾SPY-1F雷达、以色列Elta公司EL/M-2248雷达与Combatss-21系统的集成进行历时9个月的研究。

  以色列方面已经指定采用以色列拉菲尔武器发展局(Rafael)开发的“台风”舰载炮架。导弹系统需要具备能发射雷声公司的“标准—2”面对空导弹的能力,但是目前的研究仍着眼于对“巴拉克—1”和“巴拉克—8”(Barak)导弹系统的集成。

  Gary Feldman还称,该研究工作完毕以后,希望以色列能进行签订舰艇的设计合同。如果以色列批准购买近海战斗舰,那么详细的设计工作将在2009年开始,建造工作将于2010年开始。(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