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鹰击-62岸舰导弹命中数百公里外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6:47  解放军报
新型岸舰导弹装车待发。图中导弹为国产岸防型鹰击-62反舰导弹
新型岸舰导弹装车待发。图中导弹为国产岸防型鹰击-62反舰导弹

新型岸舰导弹发射瞬间
新型岸舰导弹发射瞬间

导弹车辆在盘山公路上机动
导弹车辆在盘山公路上机动

导弹发射阵地展开
导弹发射阵地展开

  图/文 张腾飞 本报特约记者 王松岐

  寒冬,薄雾。

  “5、4、3、2、1、发射!”辽东海岸一个偏僻的山坳里,随着指挥员一连串指令的发出,导弹喷射着烈焰撕破海空,扑向数百公里外的“敌舰”……

  近日,北海舰队某岸导团举行新型岸舰导弹首次跨海机动实弹射击演练。此次新型导弹射击演练,是该团根据新《大纲》相关科目和“新装备当年接装,当年形成战斗力”的高标准进行的。

  演练前,该团党委针对跨海机动实际,多次召开常委会,周密制定行军计划和预案,为部队安全、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提供了重要依据。演练展开,该团通过海上输送、公路摩托化行军等多种机动方式,先后横跨渤海湾并穿越华东、华北、东北三区,准时到达指定地域。异地开设临时阵地后,他们又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模拟发射训练和导弹技术检测。训练期间,官兵们克服了天气寒冷、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影响,积极训练、精心准备,为成功发射第一枚导弹奠定了基础。

  本次演练,该团向不同海域分批次发射导弹2枚,分别命中目标。此次演练探索总结了新型导弹跨海机动打击的宝贵经验,并在作战兵力拉动、演练科目和各方装备保障等方面创下了该团自成立以来的多项纪录。

  组建于1958年的该岸舰导弹团,是共和国的第一支岸导部队。在今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该团12台新型导弹战车编入导弹方阵光荣受阅。

  相关阅读:

  组图:我军在辽东海岸地区部署YJ-62远程岸舰导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海舰队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