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新型导弹战备时间从数天缩至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7:10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国海军战舰吊装新型反舰导弹
资料图:我国海军战舰吊装新型反舰导弹

  本报讯 李文杰、特约记者李德报道:11月1日,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联合7支编队保障力量和多家军地企业举行了一场一体化保障演练。演练总导演、该基地司令员刘庚群说,随着一体化保障模式发挥威力,基地的综合保障能力大幅跃升。

  近年来,该基地担负的使命任务不断拓展,新装备保障种类和难度大大增加。针对保障力量条块分割、难以形成合力的实际,基地推行“跨专业、跨弹种、跨建制”保障训练,在人员不变的情况下,使雷弹保障效能成倍提高,新型导弹准备时间从数天缩短至数小时。他们以基地保障力量为龙头,带动诸兵种保障分队联训联保,建立了10多支融合编组的机动保障分队,成为应急保障的“拳头”。他们着力将保障触角向军地结合部延伸,先后与50多家军地院所厂家签订联保协议,构建起完备的诸兵种联合、军地联动的一体化保障体系。

  一体化保障模式,催生“四两拨千斤”效应。今年4月,该基地承担多国海军活动保障任务,在地方装备、金融、通信、燃料等领域10余家企业的密切协同下,以较少的兵力高质量完成了中外40多艘舰船、上万名官兵的保障任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