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称两岸若建金嶝大桥有利解放军进攻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25  台海网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气垫登陆艇快速冲击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气垫登陆艇快速冲击

  台海网12月14日讯 马英九一上任就倡议兴建连接台湾金门、大陆厦门间的金嶝大桥,军方已评估并纳入上周开始举行的图上兵推,发现金嶝大桥为驻漳州、泉州的解放军提供长驱直入的便利,两支部队在25分钟内就可打到金门防卫指挥部门口,认为台当局兴建金嶝大桥对防卫金门“百害无一利”。

  台将领说,金门县政府规划三条大桥路线,但无论哪条路线都是从金门五龙山建大桥跨海进入厦门,三条路线都直指位于太武山金防部的“防区核心”,不利防卫作战。

  60年来对金门最大的军事威胁有两个,分别是两栖登陆作战与空、机降作战,将领指出,这两类作战形态都高度复杂,不是说打就能打,但若陆地相连,金门狭小的腹地不堪大军压境,很快就会陷落。

  台陆军评估,漳泉两支部队可以在18分钟内抵达金门,25分钟内可打到金防部大门口,大桥的威胁比两栖登陆与伞兵空降还要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