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解放军240枚导弹足以瘫痪台军所有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0:08  环球网
解放军东风15战术导弹
解放军东风15战术导弹

  环球时报驻美记者徐真君报道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兰德公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如果两岸发生军事冲突,不管美国是否参与,解放军通过短程战术弹道导弹导弹,将取得对台湾地区的极大优势,可以轻易掌握台海制空权。

  近日,该报告作者戴维·施拉帕克还给“如何强化台湾地区的防御能力”支招,并提出了要台军强化空军基地等“建议”。

  报告称解放军可轻易取得台海制空权

  美国著名智囊机构"兰德公司"最近发表台海军力平衡报告表示, 根据他们的估计,在2010年到2015年期间,如果两岸爆发军事冲突,解放军只要使用90枚到240枚装有适合打击机场的战斗部(如:钻地弹, 集束炸弹战斗部, 杀伤工兵的带有传感器的定时炸弹战斗部等)的短程导弹,就可以压制台湾地区所有的主要空军基地,摧毁几乎所有的空军基地跑道,以及停放在露天机场上的战机。如此一来,解放军将能完全压制台湾地区航空兵,并对台湾进行大规模空袭,摧毁停放在掩体内的飞机以及其他坚固目标。

  报告称,在台海附近的美国空军基地也面临同样的危险。甚至可以说,在台湾和美国可能还没有机会发射一枪一弹时,台海空战就结束了。 不过报告表示,虽然如此,取得制空权并不能确保解放军能控制台湾地区。报告说,通过军事方法控制台湾地区的途径只有一个,就是解放军必须成功登陆并击溃台湾地区武装力量。

  报告作者建议强化台空军基地

  撰写此份报告的作者戴维·施拉帕克还称,若台海发生战争,根据他和其他分析师的研究估计,解放军的短程战术弹道导弹将能摧毁台湾大多空军基地以及停在露天机场的战机。他还为如何加强台湾的防御能力“支招”,还提出台湾政府应着重改善空军基地的抗打击力。

  施拉帕克称,台湾首先应“致力于强化现有的空军基地”,他称目前台湾的空军基地或在冲绳的美军基地并没有足够的机库可以保护战机。这意味他们把很多战机停放在露天机场上,这些停放在户外的战机遇到导弹袭击,基本上就立即被摧毁了。施拉帕克还向台湾鼓吹“以牙还牙”的策略。他臆测说,如果解放军对台湾空军基地进行“强烈攻击”,台湾和在附近的美军空军基地可以部署针对解放军空军基地的巡航导弹,进行吓阻。

  鼓吹台引进F16C/D型战机也于事无补

  这份报告出炉后,台湾“国防部”发表新闻稿表示,报告的建议是台湾近年来战备整备重点。台湾“国防部”还根据该报告发布新闻稿称,F-16C/D型战机采购案更加迫切。台湾“国防部”再次呼吁美国政府尽快通过这笔军售案,让台湾地区能“有效应对大陆的威胁”。

  施拉帕克则称,F-16C/D型战机的确能强化台湾空军战力,但大陆弹道导弹精度,突防能力与数量的迅速提高,对于跑道等目标的精确打击能力越来越强,单纯引入F-16C/D型战机恐怕仍然于事无补。他仍然向台湾“建议”称,台湾当局必须加速建造加固机堡,采取措施提高战时应急起飞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陆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