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宣称已具备自行研发及建造核航母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7: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法国拥有核动力航母。图为美国海军CVN-74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法国拥有核动力航母。图为美国海军CVN-74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

  据印度时报8月5日报道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安尼尔·卡康达卡(Anil Kakodkar)称,印度已具备自行研发和建造核动力航母的能力。本周二(8月4日),在第15届“拉利特莫多希纪念讲座”(Lalit Doshi Memorial Lecture)上,他发表题为“印度核能源:前方的路”演说后,记者问及印度是否具备这一能力,他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然而,卡康达卡拒绝对印度原子能委员会是否在为潜艇设计轻水反应堆发表评论。他说,“现在还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在印度自行建造的第一艘核潜艇“歼敌者”(INS Arihant)号下水期间,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称,他已批准建造更多此型潜艇。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负责人称,正在计划对原子能在商业应用中的监管进行立法。在演说中,卡康达卡提到原子能委员会正准备建造功率高达300兆瓦的重水反应堆,该反应堆的设计寿命为100年,钍元素原子能利用率达65%。在强调印-美核协议的重要性并陈述当前铀元素使用受限制的情况后,他说,目前形势正变得不稳定,而钍元素还可使用200年,政府正计划建造由6至8个轻水反应堆组成的核电站,到2020年,印度争取核能发电功率达到40,000兆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