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自行建造7艘Project17A改型隐身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7: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Project17新型隐身护卫舰
印度国产Project17新型隐身护卫舰

  据国防工业日报网站2009年7月27日报道 7艘改进型隐身护卫舰将在印度最大的造船厂商——马扎冈船厂和格登里奇造船与工程公司之间进行分配。

  海军坚持Project 17A的首批两艘舰应在国外建造,以便于使两家船厂能够了解欧洲船厂应用新的模块造船法来建造隐身护卫舰。这样会使Project 17A的成本增加500亿卢比。每艘“什瓦里克”级护卫舰(Project 17)的定价为260亿卢比,海军计划坚持Project 17的原有定价。在国外建造的成本是在本国建造成本的两倍。但是海军关心的是能否提前交付,而不是护卫舰的造价。海军参谋长在国防采办委员会上提出在国外建造Project 17的优势。但是国防部长则倾向于全部7艘舰都在本国建造。

  格登里奇船厂正在进行设施改造,准备建造Project 17A。一个拥有250吨吊车的模块化建造厂将在2011年形成。一旦海军完成该型护卫舰的设计,两家船厂也将确定建造策略和成本。并希望到2009年底,国防部能够公布招标申请书,两家船厂提供各自的报价,国防部与两家船厂签订合同,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度,护卫舰可能到2011年可以开始建造。

  这是第一次印度两家主要船厂合作完成一个项目,两家船厂单独竞标,但是两家船厂在建造过程中又要进行讨论。两家船厂的共同目标就是准时交付7艘护卫舰。马扎冈船厂在建造中占据主导地位,格登里奇公司则主要进行设计。

  一个月前,三家公司包括格登里奇,法国DCNS和位于Kolkata的IT工程公司组成了一个合资企业来设计船舶产品,包括为全球客户设计舰艇。合资企业可能将于海军共同设计Project 17A。如果进展顺利,首艘Project 17A护卫舰将于2016至2017年交付印度海军。(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