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霍伊:马来西亚若让中国维修苏30后果自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5:03  环球网
资料图:马来西亚空军向俄罗斯购买的苏-30MKM战机
资料图:马来西亚空军向俄罗斯购买的苏-30MKM战机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吉隆坡安全评论》12月10日报道,日前,俄罗斯苏霍伊公司警告马来西亚,如果马来西亚执意向没有苏-30MKM维修手册和文件的中国寻求后勤和维修支援,一旦出现任何问题,所有后果必须由马来西亚和中国自行承担。

  马来西亚的首架苏-30MKM于2007年交付,其保修期已结束,现由马来西亚空军自行保养和维修。日前有报道称,马来西亚除了从俄罗斯原厂商苏霍伊公司获得零件和支援外,也不排除向印度和中国寻求支援。

  随后,苏霍伊公司非常肯定地表示,中国没有苏-30MKM维修手册和文件,也没有相关的设备和技术,马来西亚不应该将苏-30MKM交由中国进行维修。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违反法律、撕毁合约,把苏-30MKM的维修手册或文件交给他国。一旦出现任何问题,所有后果都将由中国和马来西亚自行承担。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阿末扎希于10月28日在国会解释说:“厂商的专业意见是马来西亚应该向原厂商获得零件,而不是其他国家。但国防部的看法是,印度和中国已获得伊尔库茨克公司或苏霍伊设计局的授权生产某些零件,而这些零件既然是获授权生产的,那马来西亚会根据适合性进行使用。”

  另有消息称,苏-30MKM是印度苏-30MKI的衍生机型,除了航电系统外,发动机和许多部件都几乎相同。现在,中国与印度是战略对手,在边境上存在分歧,更曾因此在1962年开战。因此,苏霍伊公司担忧中国会像从乌克兰那里获得苏-27的文件和资料一样故技重施,利用参与维修苏-30MKM飞机的机会获得一些敏感资料,从而引起印度的不快。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