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下一代坦克仅2名乘员具备全维打击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9:24  人民网
资料图:国产99式第三代主战坦克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资料图:国产99式第三代主战坦克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杨铁虎)“中国下一代坦克将精简到2名乘员,具备全维打击和全方位防护能力。”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所长毛明日前在接受《坦克装甲车辆》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

  毛明说,中国目前装备的最先进坦克是99式主战坦克,其乘员是3个人。原来坦克乘员是4个人,如今精简了供弹手。他认为下一代坦克还会精简1名乘员,2名乘员的交流界面会很友好,并排坐着,一个人负责打仗,一个人负责开车。

  毛明说,下一代坦克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加强信息化能力,坦克的目标发现能力是融入到一个指挥打击网络中的,很多的指挥系统和传感器都会实时地将有用信息传递过来。坦克的火力性能也会进一步扩展,除了直瞄射击,发射炮射导弹,还具有间瞄射击能力,不仅能打远、打近,还要有防空的能力。总的来说就是实现间直瞄结合,具有全维打击能力。防护也应该是全方位的,不仅是对弹的防护,还应该有对信息,对电磁的防护。

  毛明指出,从重量上来讲,下一代坦克应该是轻型的,能够快速部署到作战区域,具有较好的战略机动性。底盘机动系统应该是一个通用的底盘,负载是可以变化的,是模块化的。在城市作战,在野外作战,在南方或北方作战都有与之相适应的组件或负载。

  毛明表示,第五代坦克可能只有1名乘员,到了第六代坦克可能就不需要乘员了,完全变成了具有一定智能能够自主作战的钢铁战士。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