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称中国海军很快将超俄成全球第二海上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3:47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海口舰发射鹰击62海基型反舰导弹
资料图:中国海军海口舰发射鹰击62海基型反舰导弹

  环球网12月4日消息 近日,有关中国海军实力的探讨出现在西方媒体上。法国《回声报》1日文章称,中国海军目前正在“大跃进”,并大力建造包括导弹核潜艇在内的各种军舰。文章还援引专家说法称,中国海军很快将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二大海军力量。

  文章称,中国正在重续其15世纪辉煌的海上历史。文章称,曾经力量薄弱的人民海军近30年来发展迅速,“中国的造船厂现在能够造出任何等级的战舰,包括最复杂的导弹核潜艇”,中国“以这种方式成为一个只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的俱乐部的成员”。

  与此同时,该报援引法国海军预备役上校、《战斗舰队》一书的作者贝尔纳·普雷泽兰的话说,中国海军很快将超越俄罗斯。

  普雷泽兰称,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仍还是一支只拥有上世纪50年代技术装备的海岸防卫力量。但从90年代起,它开始拥有现代化舰船,先是从俄罗斯订购,后逐渐实现本地生产。

  他认为,照此速度发展,中国将超越俄罗斯海军,成为全球第二大海军力量。中国还沿着阿拉伯-波斯湾发展海军基地和海上补给网络,“它已成为一支拥有远洋雄心的海军”。

  报道称,在1995年至2007年间,中国海军装备了40来艘大型登陆舰。这一动作“信息很明确”,“这是针对台湾及一些与中国存在领海争议的邻国,如日本和越南”。

  文章认为,目前还很难判断中国海军真实的战斗力到底如何,因为中国新装备的战舰从未参与过实战行动。中国海军的现代化是从购买4艘俄罗斯“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开始的,其主要目的是威慑可能介入台海的美国第七舰队。与此同时,中国的潜艇力量也因为购买俄制潜艇获得了很大发展。随后中国开始自行建造舰船和潜艇,如今已能造出复杂的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核潜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