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防务称欧美不限制中国购买反间谍技术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1:30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国产警用无线影音侦搜仪
资料图:国产警用无线影音侦搜仪

资料图:国产警用无线电频率干扰仪
资料图:国产警用无线电频率干扰仪

  本报特约撰稿 秦鸥

  一部名为《密战》的反谍题材连续剧,正在央视黄金时间首播,再度引发人们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关注。11月15日的香港《星岛日报》援引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报道称,由于西方未对中国进口情报器材设限,令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如虎添翼”,使其在侦察外国间谍,打击“三股势力”,保卫国家利益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进口反谍装备无障碍

  与军用装备不同,中国从西方国家进口与反谍、反恐和信息安全有关的技术时,尚没有多大障碍。这些产品包括窃听与反窃听装置、电话及手机分析系统等。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声称,基于“专案专办”的原则,中国各基层安全部门可根据自己掌握的线索,独立采购相关器材。仅以反窃听电子装置为例,中国就从美、英、捷克、以色列等国进口了多种型号的产品。一些外国安全器材公司干脆在香港设立办公室,直接针对中国市场。中国还从德国进口过一定数量的“整合式监视软件系统”,该系统能全方位地对电话、电传、电子邮件进行监视,然后通过配套软件实施综合分析。

  国产器材技术水准不低

  据报道,在引进的同时,中国自己也生产反窃听装置。如中国在今年莫斯科安全系统展览会上展出的某些样品,其信号敏感度已达到西方产品的水平。中国还推出多种通信干扰装置,能够“封杀”某一手机频段内的信号,虽然重量稍大,但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且灵敏度和功率完全不亚于西方产品,价格更加低廉,有助于大量装备国内安全部门。

  助力打击“三股势力”

  《汉和防务评论》还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不仅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地方上的国家安全机关也已配发了相当先进的侦查设备和软件,它们与西方同行使用的几乎相同,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国内的安全工作效率。

  正是得益于上述先进侦察设备,中国国家安全机关近年来战果丰硕。从频频破获台湾间谍组织到调查“力拓间谍案”,从及时处置“三股势力”恐怖活动企图到国庆安全保卫,都与先进的情报器材密切相关。分析认为,中国国安人员继承老一辈地下工作者的智慧与忠诚,在先进技术的帮助下,将为保卫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间谍 装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