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与有关国家组织商讨亚丁湾海域分区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6:54  解放军报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颜昊、黎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19日表示,中国将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磋商,争取实现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行分区护航的目标。

  黄雪平介绍说,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欧盟海军、多国海上力量、北约、俄罗斯、日本、印度等执行联合或独立护航任务的国家和组织派代表与会。与会各方就如何在亚丁湾实行分区护航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将在这次北京会议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护航国际合作磋商,争取就在国际海事组织批准的“国际推荐通行走廊”实现分区护航合作达成共识。

  黄雪平说,中国对加强护航国际合作一直持积极、开放的态度,愿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框架下,与所有相关国家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多边护航合作。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