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第三第四批护航编队成功护卫16艘中外商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 17:13  新华网
10月30日,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三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10月30日,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三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新华网亚丁湾11月15日电 (记者郭刚)当地时间14日16时(北京时间21时)许,随着中国海军3艘导弹护卫舰护送的“富强”“开天”“富裕星”等16艘中外商船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解护点,中国海军第134批护航任务宣告顺利完成。这是中国海军第三批和第四批护航编队首次共同完成护航任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被护送的16艘商船中除中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9艘商船外,还有来自土耳其、巴拿马、利比里亚等国家的7艘商船。其中中国香港商船“富强”和“锋利8号”在12日加入编队航行前曾遭到武装海盗的开枪袭击,后在船员勇敢自卫及“舟山”舰和“马鞍山”舰的援救下,得以成功摆脱海盗袭击并加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针对近期海盗活动日益猖獗的严峻形势,编队在综合考虑不同商船的实际航速之后,采取了12节的匀速航行,以保证16艘被护商船在穿越亚丁湾时能始终处于护航编队的护卫范围之内。部分航速较高的商船为了安全起见也主动降低了航速航行。来自中远航运公司的“富裕星”号杂货船平时平均航速都在14节以上,但在本次航行中为了得到中国海军的安全庇护,放弃了平日里的“高速”单船航行。

  “在这片危险海域航行,安全是第一位的。跟着护航编队航行我们心里踏实。”“富裕星”号船长沈玉良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16艘中外商船在中国海军3艘军舰的护卫下,排成两列纵队,在亚丁湾上浩荡前行。3艘护航战舰则分列船队两侧护卫着整个船队,时而交叉前出,警惕地巡视着船队航经的每一片海域。

  本次护航是当地时间12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30分)在亚丁湾东部会合点起航西行的,由第三批护航编队的“舟山”舰和第四批护航编队的“马鞍山”舰及“温州”舰3艘导弹护卫舰共同承担,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少将负责统一指挥。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