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专家向中方人员求证中国新型军用飞机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5:04  环球网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向中航有关人员提问。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向中航有关人员提问。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

费舍尔手里拿着一摞打印出来的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中国大型运输机”、“未来轰炸机”等模型的图片,一一指着向江亚卫求证。
    费舍尔手里拿着一摞打印出来的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中国大型运输机”、“未来轰炸机”等模型的图片,一一指着向江亚卫求证。

  环球网赴迪拜特派记者郝珺石报道:今天(16日),迪拜航展进入到第二天。中航工业集团为L-15在航展新闻中心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除了我们环球时报、央视和其他两家国内媒体,还来了包括《简氏》,《AEROSPACE INTERNATIONAL》、《航空周刊》、《Defense News》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多家外国的专业媒体。

  进入提问环节,一个以《简氏》特约记者身份自称的熟悉面孔抢在我之前,向中航提问。原来此人就是《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

  他提问一开始就说,我其实有不下一百个问题向中航工业求证,但在此我只提三个问题:一是,L-15的发动机何时能够使用中国制造的发动机;二是,L-15是否会成为中国海军航母的第一种舰载教练机;三是,最近中国空军宣布了中国四代战斗机的进展,请问中航对四代机的研制准备如何。

  对于这三个问题,中航的防务分公司江亚卫总经理和L-15的总师张洪都进行了解答,但显然费舍尔并不满足,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与另一位《Defense News》常驻台湾分析中国军事问题的“专家”颜文德(Wendell Minnick),围在江亚卫总经理身边,继续追问他们关心的中国军机研制的问题。有趣的是费舍尔手里拿着一摞打印出来的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中国大型运输机”、“未来轰炸机”等模型的图片,一一指着向江亚卫求证;而颜文德则提出关于直10的进展如何。但江亚卫是以战斗机为主要业务范畴的防务分公司的总经理,大运、直10都不是防务公司的业务范畴,这两位显然无法从江亚卫那里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只好耸耸肩。这时,费舍尔看到我这个中国同行,于是也一一指着他搜集的那些照片问我关于最近这些飞机进展消息的看法,不过我也跟他们一样,对这些问题仅限于网上流传的猜测,显然无法“帮”到他们。最后费舍尔对我说,美国和俄罗斯看法是,他们不相信中国能在10年内将获得国产四代战斗机的说法。我也只能回答他,那就10年以后看吧。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四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