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会师亚丁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23:47  新华网

  新华网亚丁湾11月13日电 (记者 杨志刚)当地时间12日9时许,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与第三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东部护航航线A点海域会师。

  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舰与第四批护航编队“温州”舰代表两批编队举行了简短的会师仪式,两艘军舰同时鸣笛1分钟,并各自挂出问候旗组,两批编队部分官兵分别伫立舰艇右舷互相敬礼致意。

  此前,有两艘商船在由印度洋向亚丁湾航渡途中,遭遇海盗鸣枪袭击,“舟山”舰和“马鞍山”舰在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所指挥下,采取措施进行解救,被护商船也积极采取自救措施,遇袭商船最终成功摆脱海盗袭击。今天下午,这两艘商船已加入中国海军第134批护航任务的被护商船船队,由亚丁湾东部海域向西航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千岛湖”舰分别为“温州”舰、“舟山”舰和“马鞍山”舰进行了海上补给。第三批护航编队还以任务部署会等形式,分别向“温州”舰、“马鞍山”舰介绍了当前严峻的护航形势,部署明确了会合后的组织指挥、兵力部署、后勤补给等相关事宜。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