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重新考虑是否向伊朗出售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7:23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俄罗斯S-300V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罗斯S-300V防空导弹系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俄罗斯访问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8月19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同意重新考虑俄向伊朗出售导弹。

  佩雷斯19日表示,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会打破中东地区的平衡。此前一天,佩雷斯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了会晤。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一位高级官员3月18日说,俄罗斯已于两年前与伊朗签署有关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但目前尚未向伊方提供这种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多次表示不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并反对俄罗斯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能同时发射12枚导弹打击6个目标,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达到120公里。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防御能力大于俄罗斯此前向伊朗提供的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在线:小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