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印举行最大规模陆军联合演习目标暗指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9:10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加美印联合军演的美军部队
参加美印联合军演的美军部队

参加美印联合军演的印度部队
参加美印联合军演的印度部队

  印度和美国10月12日起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南的巴比纳举行陆军联合演习。这是两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陆军联合演习,美军数百名士兵和一批先进武器装备亮相,印方也派出一支机械化部队参演。西方和印度媒体指出,联合军演不仅显示了两国军事力量的地区影响力,并有助于美国争取印度军购订单,而制衡中国更是双方的共同考量。

  两军合练练得爽

  据《印度时报》报道,此次美印联合军演代号为“战争准备”。美军派出200名士兵和17辆“斯特赖克”装甲车参演,这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军首次大规模在海外调动这种8轮装甲车。巴比纳是印度陆军第31装甲师总部所在地,该师负责在印巴边境的沙漠、半沙漠地带实施地面作战任务,主要装备为俄制T-72坦克和BMP-2步兵战车,目前正逐步换装T-90坦克。此次军演,该师投入了与美军同等数量的作战车辆。

  一名前印度官员指出,“同美国举行军事演习有助于提高相互了解。”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陆军指挥官米克森指出,“到目前为止,这是我们同印度举行的最重要的演习……这是一次高端的军事演习……我们十分高兴。”

  美要售印大量先进武器

  由于希望进军印度军火市场,因此美国参演的一系列高技术武器装备都将大秀绝活,而印度军方也想借机评估一些可能列入美对印军售清单的武器。自从去年签署民用核协议以来,美印两国的军事合作特别是美国对印度军售持续升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等军火巨头积极进军印度军火市场。

  《印度时报》披露,此次军演亮相的“斯特赖克”装甲车和“标枪”反坦克导弹,尤其引人注意。造价高达150万美元的“斯特赖克”装甲车装备有先进的武器系统、核生化防护系统和C4I(指挥、控制、计算机和情报)系统,具有强大的战斗和防护能力。印度陆军还对单人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尤其是美国陆军装备的“标枪”反坦克导弹感兴趣。

  除“战争准备”陆军演习外,美印还将于10月19日举行“对抗印度-09”空军联合军演。在这次以运输机为主角的军事演习中,美军将展示C-17“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因为印度在采购8架美制P-8反潜巡逻机和6架C-130J运输机后,还有意增购10架C-17“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和15架支奴干运输直升机。(本报见习记者/魏东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印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