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警惕中国4大军区演习 印美将举行大型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3:20  环球时报
届时,美军将从其太平洋司令部抽调“斯特赖克”装甲车部队,赴印度巴比纳军训区进发参加代号为“准备战争”的陆军演习部分。资料图:美军斯特赖克装甲车
    届时,美军将从其太平洋司令部抽调“斯特赖克”装甲车部队,赴印度巴比纳军训区进发参加代号为“准备战争”的陆军演习部分。资料图:美军斯特赖克装甲车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26日报道,紧接着中国在本月刚刚完成的“跨越-2009”四大军区联合演习,印度和美国陆空军也将于今年10月举行两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届时两国将出动各型装甲车、重型战斗机和直升机等武器。该报说,中国四大军区联合演习给印度“敲响了警钟”。

  报道说,在本次演习中,陆军演习将在印度北方邦的巴比纳军训区举行,而空军演习将在印度阿格拉的泰姬陵镇举行。

  届时,美军将从其太平洋司令部抽调“斯特赖克”装甲车部队,赴印度巴比纳军训区进发参加代号为“准备战争”的陆军演习部分。而印度军队将部署其第31装甲师的T-72主战坦克应对美军。据报道,此次将是美军“斯特赖克”装甲部队的最大规模部署,该型装甲车能够承受住火箭榴弹炮的袭击。至少有500名美军士兵将参加陆军部分演习。

  在空中演习部分,印度空军将出动其最大的军用运输机——俄制伊尔-76运输机AN-32、米-12直升机。而美国空军将出动C-17“环球霸王”运输机和C-130“超级大力神”运输机。大约有200名印度空军士兵和160名美国空军士兵将参加空军演习。

  印度空军一名发言人表示:“本次演习旨在评估在有中型和重型运输机参与的情况下,两军在战术、航空医学、战斗搜寻以及营救等方面的联合作战效能。”《印度斯坦时报》称,中国在其最大规模的全国战术机动演习中部署了5万名部队,这给印度“敲响了警钟”,因为解放军此举被视为北京力图提升其在需要时向西藏部署军队的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本月完成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跨越-2009”,共有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四大军区的四个陆军师参加。

  美印“准备战争”的联合军事演习自2002年就开始了,在演习中两军相互“传授”作战经验。2006年9月,印度派出140名士兵前往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所在地夏威夷参加演习,此次是截至当时印度在国外的最大规模演习。2007年11月,美印在喜马拉雅山南麓再次举行了这一代号的演习,交换双方在特殊地带作战的经验和技能。2008年3月,作为“准备战争”联合军演的一部分,美军派学员到印度陆军学校学习反恐和丛林作战训练。

  印度最近加紧了一系列针对中国的军事部署行动。6月,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向该国国防部移交了8处前方机场的控制权。同时,印军还加紧向中印边界东段派遣苏-30MKI战斗机,并着手增派两个师驻防,每个师约有2.5万到3万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加上原有兵力,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兵力已达10万。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