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2010年4月前不会向印度交付海豹号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8: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租借的俄罗斯制Chakra号核攻击潜艇
印度租借的俄罗斯制Chakra号核攻击潜艇

  据俄海军网2009年10月16日报道 据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的代表消息称,俄罗斯“海豹”号核潜艇在完成所有试验后,将于2009年12月进入太平洋舰队。

  之前曾报道称,该核潜艇在试验之后将立即租借给印度海军,太平洋舰队的代表确认了这一消息,他同时也指出,租借之前潜艇会先交付给俄海军。印度海军不会早于2010年4月前接收到潜艇。

  “海豹”号核潜艇在2008年11月8日进行首次试验时,曾发生过事故。原因是有人擅自启动消防系统,造成氟利昂泄漏,导致20人死亡。事故之后潜艇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维修。

  2009年5月,潜艇上所有系统都已恢复正常工作,7月成功的完成了第二轮航行试验的第一阶段。该潜艇计划租借给印度10年,总费用6.5亿美元。在10月末或者11月初该潜艇将会开始国家试验,之后将交付给太平洋舰队。

  “海豹”号核潜艇于1991年在阿穆尔造船厂开工建造,其排水量12770吨,最大航速30节,最大潜深600米,自持力100天,艇员73人,装有4个533mm和4个650mm鱼雷发射管。(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