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核潜艇反应堆武器等主要系统均未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核潜艇效果图
印度国产核潜艇效果图

  [据strategypage网站8月31日报道] 印度第一艘核潜艇"INS Arihaut"在7月下水,但是没有安装反应堆,反应堆的安装可能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现在还不清楚"Arihaut"的反应堆将是一个什么状态。了解的情况是,"Arihaut"没有用自己的动力行驶(因为它没有),而且明显的是它没有装备武器,其他主要系统可能也没有。一旦"Arihaut"有可以工作的反应堆和武器系统,它就要在正式服役之前进行多达两年的试验和海试。

  "Arihaut"的基础是俄罗斯"查理"II潜艇,有垂直发射管,长度足够发射巡航导弹。租借的俄罗斯"阿库拉"II潜艇将来主要作为印度新核潜艇力量的训练船。

  印度新的核潜艇显然要建造5艘,它们的核动力部分在开发紧凑的轻水堆技术,使反应堆能够装在潜艇上。相比其他核潜艇的标准,85 MW反应堆使"Arihant"动力不足,"Arihant"设计的最高时速为55 km/小时。(核信息院 哈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