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增购50架苏-30MKI防范中国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08:18  东方网
解放军空警200与歼11战机编队接受检阅
解放军空警200与歼11战机编队接受检阅

印空军已分三次向俄方订购了230架苏-30MKI战机
印空军已分三次向俄方订购了230架苏-30MKI战机

  东方网10月9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空军目前正计划向俄罗斯增购50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以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不断增强的军事实力。此前,印空军已分三次向俄方订购了230架苏-30MKI,合同总金额高达85亿美元。

  印空军司令奈克元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印军方希望能再增购一批苏-30MKI,以增强空军的作战实力。

  目前,印空军正在着手重新部署其现役的苏-30MKI战机,其中,部署的重点区域是与中国接壤的西北部地区。

  印度于1996年与俄罗斯签署了采购40架苏-30并转让相关生产技术(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2015年前负责组装140架)的合同,总价值为14.6亿美元。之后,这批战机均被升级为苏-30MKI。

  此外,印空军司令还表示,印将联合俄方对苏-30MKI进行现代化升级。根据印空军此前公布的消息,从2014年开始,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将开始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联手对印空军装备的100架苏-30MKI进行现代化改装。其中最主要的内容包括两项:一是对机体构造进行改动,以便按照经过改进的“雪豹”有源相控阵雷达;二是为苏-30MKI更换所谓的“智能蒙皮”。

  据悉,基霍米罗夫设计局已从去年11月份开始对“雪豹”有源相控阵雷达进行测试。按照计划,有两套无源型的“雪豹”相控阵雷达将在2012年完成改装并从2013年开始接受飞行测试。

  根据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和基霍米罗夫设计局提出的概念,“智能蒙皮”的基础为大量与有源相控阵雷达模块相连的传感器以及一套用于对导弹来袭提供报警的雷达-激光警告系统。俄方此前曾透露,最新型的苏-35战斗机也将配备类似的“智能蒙皮”,用于增强探测范围(探测角度将超过180度)。(春风)

  原稿链接:印度计划增购50架苏-30MKI防范中国巴基斯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