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详解歼10和歼11战机:改进潜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 10:34  人民网
歼-10歼击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
歼-10歼击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

歼-11歼击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
歼-11歼击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

  人民网 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室主任王明志做客人民网,对国庆阅兵做出详细解读。在访谈中,王明志对于歼—10、歼—11两种战机做了详细的解读。

  王明志说,歼—10是在2006年年底的时候已经公开亮相了,这次参加受阅国人非常振奋,歼—10飞机我们国家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个研发的过程都是中国人自己完成的,应该说研制成功歼—10,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整体水平有了大幅提升。歼—11的核心部分,包括武器,全都是中国自己研制的,单纯从飞行平台的外形上来看,有点类似于苏-27机,但是它的核心都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制的。

  就这两种飞机的差异,大家从外形上可以看的很明显,歼—10飞机前面有两个小翼后面有一个主翼,这两种飞机在布局上是有很大差异的。这种布局在世界上来讲,包括欧洲战斗机,EF2000,法国“阵风”,这都是现在比较先进的飞机。

  王明志说,歼—11就是一种常规布局。歼—10和歼—11这两种飞机都是属于第三代战斗机,歼—10是单发的,是一种中型的战斗机,歼—11是双发,重量比较大,应该是属于中型偏重的战斗机,这两种飞机可以有效搭配实现作战任务,这两种飞机的作战能力都是很强的,武器携带能力很好,有把它改装成多用飞机的潜力,既可以执行对空作战的任务,在需要的时候挂载其他武器,我也可以改装成一个对地的武器平台,所以它的改装潜力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歼—10飞机,完全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所以我们对它改进的潜力肯定是很大很大的。

  王明志说,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飞机,应该说歼—11飞机在它的设计或者说研制的过程中间,在一定程度上是借鉴了苏-27的技术,而歼—10完全是中国独立自主研制出来的飞机,不能够简单说歼—11是歼—10的升级版。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阅兵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