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国庆阅兵武器处于世界中上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 12:09  环球时报
中国二炮巡航导弹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中国二炮巡航导弹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台湾“中央社”10月1日引述美国媒体报道,对中国国庆阅兵武器进行了分析,认为这次展示的武器跟世界整体水平来比较,可以说达到中上水平。

  报道称,专家指出这次参加阅兵式的99型坦克,是中国和俄罗斯技术的混合体。坦克底盘是俄式,但是炮塔和射击控制系统则是中国自己制造。专家表示,这次阅兵展示的有些武器是中国独立制造,如东风21、东风11和东风15导弹,都是纯国产的。

  报道说,这次武器展示透明化程度相当高,拿出一些外界从未见过的武器。如中国的陆基巡航导弹装备军队已经好几年,但是外界不仅从来没有看到过实物,而且连照片都没见过。东风21导弹和巡航导弹这次都是第1次亮相。

  但独立军事评论人士林长盛指出,解放军仍然有些新式武器没有拿出来。如外界关注的巨浪二号导弹发射装置。东风41战略导弹也没有展示。

  林长盛表示,“这次展示的武器跟世界整体水平来比较,可以说达到中上水平。”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