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连续4次派无人机袭击巴基斯坦境内武装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 13:52  新华网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9月30日说,美军当天对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一次空袭,炸死8名武装人员。

  这是美军28日以来第4次使用无人机袭击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人员。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军增加空袭次数,可能表明美国和巴基斯坦加强了打击巴境内武装人员方面的合作。

  4次空袭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当天的空袭地点位于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重镇米兰沙阿以东20公里处一座村庄,无人机发射的两枚导弹分别击中一辆车和附近的一个院子。

  “我们在车内发现8名死者,现在还不能确认院子里是否有人死亡,”这名官员说。

  路透社报道,死者中有3名阿拉伯人和3名巴基斯坦人,其余两人分别来自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

  另一名情报部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死者均为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发生时正在开会。“现在暂时不清楚是否击中了高价值的目标,”他说。

  美军拒绝对袭击作出回应,但有官员说,美国政府正考虑增加使用无人机实施空袭的次数。

  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邻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美国政府一直称反美武装人员躲藏于此,他们在这一地区策划对驻阿富汗外国部队的袭击。

  法新社报道,有12名武装人员在美军9月29日对北瓦济里斯坦和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两次空袭中死亡,包括一名塔利班低级别指挥官。美联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称,美军28日曾发动一次袭击,但没有造成伤亡。

  证实死讯

  阿富汗局势逐渐恶化,美军增加了使用无人机打击巴基斯坦境内武装人员的次数。2008年至今,美军共发动约60次类似空袭。今年8月5日,巴基斯坦境内塔利班武装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在一次空袭中身亡。

  塔利班武装先前一直拒绝承认马哈苏德的死讯,直至9月28日,“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才在一段互联网视频中首次承认马哈苏德已死。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9月30日发布一段马哈苏德尸体的录像。录像中,马哈苏德平躺在一个房间里,全身包裹着白布,一名男子蹲在尸体旁。

  增强合作

  尽管曾打死马哈苏德这样的“大鱼”,但美军的空袭也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约有510人在美军的无人机空袭中死亡,其中包括巴普通民众。

  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公开反对美军在巴境内实施袭击,认为袭击侵犯巴主权。巴政府官员担心袭击导致平民死亡会激起民愤,使民众转而支持武装人员。

  但一些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和巴基斯坦就此事达成协议,巴方同意美军在巴境内实施空袭,美国允许巴政府在公开场合对袭击予以谴责。

  部落地区问题分析师拉希穆拉·优素福扎伊说,美军短时间内实施多次无人机空袭,表明美国和巴基斯坦两国间的合作正在加强。

  “我认为美国的目标是将武装人员赶出部落地区,因为(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在城市里更容易抓到他们,”优素福扎伊说。(林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