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已造出20万吨当量核武 核威慑力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7: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国产潜射导弹进行陆基试验
资料图:印度国产潜射导弹进行陆基试验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 新德里高级原子能官员日前表示,印度目前已经有能力制造破坏力与世界主要核大国相当的核武器。媒体分析称,如果印度官员的话属实,将意味着印度的核威慑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英国《金融时报》27日在一篇题为印度提高“核筹码”的报道中称,印度高级原子能官员表示,印度已制造了20万吨当量的核武器。报道称,高于5万吨当量的核武器被认为是高当量武器,印度核能力的提高,使其相对于同样拥有核武器的宿敌巴基斯坦,获得了很大的优势。

  不过在印度某些专家看来,印度核威慑力量提升针对的目标绝不是巴基斯坦,而是中国。最近印度国内在争论1998年核试验是否成功的问题时,不少印度专家都称那次核试验当量太低,根本无法威慑中国。印度安全专家巴拉特□卡纳德就表示,当量为2万吨当量的裂变武器库或许这足以对抗像巴基斯坦这样拥有核武器的小国,但要想对抗中国还远远不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