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独立完成俄印五代机设计工作未让印度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8: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五代战机想像图
俄五代战机想像图

  据印度《印度防务在线》网站2009年9月21日报道 俄罗斯已经宣布,俄印合作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fifth generation fighter aircraft,FGFA)将于2015年开始投入使用。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FGFA将具有隐身特性、更大推力的发动机、更强的目标截获能力,并可携带新型机载武器。该机的一种双座改型将装备印度空军。

  2007年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A.K.Anthony)访问俄罗斯期间,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合作研制FGFA的协议。目前印度方面正在对FGFA合同进行仔细研讨,预计到下月印度国防部长前往俄罗斯参加印俄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年会时会有结果。有报道称,FGFA将是在苏霍伊公司目前秘密实施的PAK-FA项目基础上研制的一种多用途隐身战斗机,有可能就是苏霍伊T-50飞机的一种改型。

  目前印度空军对于FGFA项目持有异议。他们觉得印度已经为苏霍伊公司的苏-30MKI战斗机投入了大量资金,因此不该再为该公司的另一种机型投入更多资金。此外,印度空军早些时候还曾表示,印度应该从FGFA项目的起始阶段就开始参与相关工作。但是俄罗斯方面声称五代机的设计已经完成,这致使印度无法参与FGFA的设计工作,也无法掌握FGFA项目的技术细节。(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印 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