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试射国产爱国者-3导弹成功摧毁靶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4:26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士兵守卫在爱国者-3防空导弹旁来源:东方ic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士兵守卫在爱国者-3防空导弹旁 来源:东方ic

  新华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日本自卫队16日在美国成功试射了日本生产的“爱国者-3”拦截导弹。

  防卫省说,试验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上午(日本时间16日深夜)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举行。日本航空自卫队以雷达探测到来袭的靶弹,发射“爱国者-3”导弹成功摧毁了靶弹。

  这是日本自去年9月以来第二次成功试射“爱国者-3”拦截导弹,也是首次成功试射日本生产的这种导弹。

  此外,在此次试验中,探测来袭导弹及下达拦截命令的雷达和发射控制装置距导弹发射架数十公里。这也是日本首次以遥控方式进行“爱国者-3”拦截导弹的发射试验。

  日本的导弹防御体系由陆基“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和海基“标准-3”型拦截导弹组成。“标准-3”型导弹负责在大气层外对来袭导弹进行一次拦截,如失败则再由“爱国者-3”型导弹在数十公里的高空进行二次拦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爱国者-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