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解放军已装备65艘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8:30  东方网
解放军装备的新型宋级常规潜艇
解放军装备的新型宋级常规潜艇

  东方网9月17日消息:美国陆军时报15日报道称,即将离任的美太平洋司令蒂莫西·基廷上将在评估中国军力时透露,目前解放军除空军先进资产不断增加外,其还已经拥有了一支由65艘潜艇组成的潜艇舰队。

  报道称,基廷上将认为目前美中两国军队之间的互动仍旧艰难而微妙。他表示:“中美两国关系非常复杂,有时会令人不安,有时又让人琢磨不透。我认为,美军正朝着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发展,而且这会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 。”

  基廷表示,自去年10月美国批准对台军售后,中国政府一度中止与美国之间的军事对话。今夏,美国官员的来华访问使中美军事交流关系得以恢复,从而为美方提供了透视中国军队的机会。他说:“中国正在建造潜艇。目前其已经拥有了大约65艘潜艇。而且,中国还已具备了一些比较精密的空军资产。另外,其国防开支也正处于明显增长状态。不过,我们并不清楚他们的开支具体有多少,更不知道他们究竟把些钱用在了什么地方。”

  基廷说,为进一步拉近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更详细地了解中国的战略意图,华盛顿政府一直以来都在邀请中方观摩美国及其同其他国家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到美军的训练学校接受训练,以及共同进行人道主义救援演习等。 基廷补充说:“然而,我们至今尚未得到任何确切的答复,而中国已多次派观摩员观摩我们的军事演习,其中包括去年在泰国举行的大型、多国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演习。”

  报道称,美国军官一直以来都在谨慎地谈论中国正在发展的“非对称”武器,如旨在对抗航母的机动性强的弹道导弹。2007年,中国军队所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更是对外展示了中国已经得到增强的军事实力。基廷承认美国非常关注解放军不对称作战能力的提高,但拒绝明确指出美国最关注中国哪种常规武器的现代化。(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