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梯队阅兵预演飞过天安门音噪低于50分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2009年9月12日,北京天安门城楼两侧观礼台前数百平方米的临时观礼台已搭建完毕。红色基座、白色栏杆,基本与原观礼台保持同样风貌。中新社发玉龙摄
    2009年9月12日,北京天安门城楼两侧观礼台前数百平方米的临时观礼台已搭建完毕。红色基座、白色栏杆,基本与原观礼台保持同样风貌。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资料图:我空军战机空中编队训练
资料图:我空军战机空中编队训练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日益临近,北京天安门地区的庆祝活动演练紧锣密鼓,开始从地面扩展到天空,人们好奇的目光随之“眼高”起来。

  空中梯队首次飞过天安门

  国庆当天,中国空军将有不同机型的空中梯队,在万众瞩目的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其中至少有六位师长级飞行员将驾机接受检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军出动战机架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且战机全部由中国自主研发,备受外界关注。

  12日上午,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进行了编队预演。空中各梯队梯队长机、中队长机共34架飞机,按照计划时间起飞集合后编队飞行,领队机于11时10分准时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

  空军有关部门透露,所有飞机均准时到达、零秒误差,预演非常成功。这次预演主要是让长机飞行员充分熟悉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编队的基准航线,从而保证实现完美的编队飞行效果。

  据介绍,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时,梯队控制音噪将在40到50分贝,是人类能够承受的噪声,大家不用塞耳,可以静心欣赏。此外,为了让领导人与现场群众观看空中梯队经过时不致于仰头,空中梯队对飞机飞行高度进行了详细计算。

  联欢晚会焰火表演成亮点

  深夜22时,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也在天安门地区登场,历时近两小时,5.7万参演人员生动演绎了联欢晚会的全部内容。包括光立方表演、中心表演区、部分烟花燃放、网幕烟花、群众联欢12个板块的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成为最大亮点。

  高中低空烟花、网幕烟花、特效造型烟花,配合晚会不同的篇章燃放,一束束照亮夜空,把整个联欢现场烘托得喜庆热烈,火树银花的天安门广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焰火释放演练之前,北京市有关部门依照规定对周边地区采取了周密的安全保障措施。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各方组织保障及指挥运行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是国庆60周年庆典的第三次演练,此前已经分别进行了专项和综合演练:8月29日夜至30日凌晨,进行了包括国庆群众游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和阅兵适应性训练等内容的首场国庆庆祝活动专项演练;9月7日举行了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

  临时观礼台即将全面完工

  另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获悉,为了国庆庆典的准备工作,天安门城楼已从10日起暂停开放,预计恢复时间大约在10月3日。

  现场可以看到,天安门城楼两侧观礼台前数百平方米的临时观礼台已搭建完毕,高度低于原观礼台,以不影响观礼。城楼两侧各有两组观礼台,靠近城楼的两组均有15层阶梯,规模较大;分别被劳动人民文化宫和中山公园隔开的两组观礼台则规模略小,仅有9层、10层阶梯。

  临时观礼台为红色基座白色栏杆,基本与原观礼台保持同样风貌,接下来还有铺红地毯、装彩灯、放置桌椅等工作,整个工程料将于15日结束。可以想象,各界受邀人士届时站上观礼台,居高临下观看广场阅兵和表演,该是何等壮观。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空中梯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