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60周年阅兵三军女兵方队姑娘来自10个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4:44  新华网
三军女兵方队负责站岗的队员。新华军事记者赵薇摄
三军女兵方队负责站岗的队员。新华军事记者 赵薇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杨庆民、尹威华)记者在阅兵村采访时了解到,首次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三军女兵方队的姑娘们来自汉族、满族、藏族、回族、蒙古族、苗族、壮族、黎族、瑶族和羌族10个民族。

  来自白求恩军医学院的羌族姑娘秦玉艳是四川北川人。2008年汶川地震中她失去了7位亲人。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弱的秦玉艳得知挑选女兵方队队员的消息时,立即递上请战书:“请允许我代表羌族儿女,代表北川儿女,代表灾区儿女,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激之情!”

  在阅兵村,她训练非常刻苦,即便是去厕所来回的路上都要踢几个正步。她说:“在这个方队里,我代表我们羌族同胞,代表我们北川百姓,我要踢好每一个正步!”

  家住海南三亚的黎族姑娘兰小练是海军陆战队队员,因为长年累月的残酷训练,身上的关节多处受伤。在北京干燥天气里,站军姿时间稍微一长,关节处就针刺般疼痛难忍,但她从未因病痛请过一次假。兰小练说:“艰苦卓绝的磨练是我们特种兵的必修课,这样才能保证打胜仗。”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