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监飞机首次着陆执法 实现海陆空互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24  中国新闻网
空中执法人员下机与地面执法人员会合交换飞机空中巡查情况。中新社发罗仰明摄
空中执法人员下机与地面执法人员会合交换飞机空中巡查情况。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海监执法人员用专用设备进行定位测定。中新社发广东分社摄
海监执法人员用专用设备进行定位测定。 中新社发 广东分社 摄

  中新社深圳九月十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海监飞机十日在深圳滨海休闲带填海项目施工现场实施着陆执法,此举标志着中国海监真正实现空中、海上和陆地互动执法,由此更有效监管违法用海行为。

  组织此次执法行动的中国海监广东省总队介绍说,广东作为中国海洋大省,有四千多公里长的海岸线,居中国首位。从一九九七年开始,该总队就开始利用海监飞机开展空中巡航,配合地面开展海洋行政执法。因为海监飞机巡航半径大、速度快,在历年发现和查处重大海洋违法案件、珠江口等重点海域海砂开采专项行动中作用明显。

  二00四年,该总队在中国率先专门内设航空执法机构。目前,有两架固定翼飞机和一架直升飞机常年在广东省沿海实施航空执法飞行。

  为摆脱海监飞机只是在空中巡查,对发现情况再由陆地和海上派出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的局限,提高海监飞机现场应急执法和处置海洋违法行为的能力,该总队经多方协调,十日首次实现海监飞机着陆执法。本次行动采取陆、海、空联动方式,以空中巡查为主,海上、陆地执法船艇和执法人员配合,真正实现了空中、海上和陆地执法互动。

  据悉,海监飞机二00九年在深圳、珠海、湛江、汕头四地开展航空执法飞行十个架次,空中巡查用海项目八百多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